青竹

约会大灾难

       现代背景,有私设,史密斯夫妇梗,请各位见谅



    “所以说,今晚我要和潘塔罗涅约会。”【博士】多托雷摘下脸上的防护镜,舒适地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将手上拿着的装着墨绿色液体的瓶子放在桌子上。

    “太好了。”一旁的【散兵】头也不抬地玩着手机,随口敷衍道。

    多托雷欣然接受了【散兵】的祝贺,转头对另一边的【队长】说到:“卡皮塔诺,你有什么建议吗?”【队长】仔细地想了想,正色道:“体贴,大方,温柔。”多托雷点了点头,自信地说到:“这些我都做到了,我预订了至冬餐厅的烛光晚宴,还准备了礼物。”

  【散兵】仍是低头打着游戏,问道:“什么礼物?”多托雷满杯信心:“我几乎跑遍了整个至冬才买到!潘塔罗涅一定会喜欢的!”

   他的自信成功让【散兵】起了兴趣,自进入多扎雷的实验室以来,他第一次抬起了头。只见多托雷从高处的柜子拿下了一个黑色箱子,这下,连【队长】都将探究的目光投向了这个外表平平无奇的黑色箱子。

   多托雷神秘一笑,按下了箱子中间的按钮,“啪嗒”一声,箱子的上层自动打开了,露出一层心形玫瑰花瓣。【散兵】:??他不敢相信地望向多托雷:“就这?你就准备送这?”“不不不,还有呢。”多托雷咧了咧嘴,极具戏剧性地拉开了箱子的侧面:一个一个盒子手拉手从里面蹦了出来,整整齐齐地排成了队:里面放着香气扑鼻的巧克力,中间还夹杂着不少泛着光的指环。多托雷清了清嗓子,介绍到:“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在最后一层,还记得【富人】上个星期运的那批货吗?里面有一条价值连城的项链,我把它弄来了。”多托雷轻轻拿起放于最后一层的项链,语气甜蜜地像是在对情人低语:“我花了好几天时间,让它真正能配得上潘塔罗涅。”在他手里,一条银色的项链静静地发着微光,一枚黑色打底的戒指紧扣在它身上,在戒指外部,多托雷仔细用碎小的钻石镶出了潘塔罗涅的名字。戒指之下悬立着一颗星星状的宝石,它看起来像是从异世界流浪过来的——里面流动着海水,却不是蓝色,而是银白色,静静倾听,似乎还可以听见海涛的声音。多托雷翘了翘嘴角,给了这条项链一个轻柔的吻,然后,他才转向【队长】和【散兵】,期待着他们的评价。

   【散兵】抽了抽嘴角,吐槽到:“你是怎么做到用最贵的东西搭出最土的效果的?”多托雷不可置信地反问道:“等等,你不觉得很浪漫吗?”“单看确实不错,放在这个盒子里就逊色了。”【散兵】一针见血。多托雷只好转向【队长】:“卡皮塔诺,你觉得呢?”【队长】却眉头紧皱,抓住了另一个重点:“你抢了【富人】的货?”多托雷无所谓地耸了耸肩,爽快承认了:“一个小小的恶作剧而已。”多托雷和【散兵】他们都隶属于【愚人众】,而【愚人众】内部又分为四组,每个执行官除了自己组的人外,对其它组的成员并不了解,只知道对应的称号。在这其中,【博士】与【富人】摩擦最多,自从多托雷在一次任务中炸毁了【富人】名下的金库后,两人就结下了梁子,【富人】总是找各种借口克扣多托雷的实验资金,变着花样为难他。有好几次,多托雷差点直接去找【富人】硬碰硬,在被阻拦后,他对着【队长】演讲了半个小时,从“富人这个名字一听就知道一定是个大腹便便的秃头男”到“我做人/体/实/验都不想用他”,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富人】的不屑与唾弃。

  【队长】看出了多托雷所想,严肃地对他说道:“多托雷,愚人众不允许内斗。”“是吗?”多托雷打了个哈欠,“在我看来,上面对我和【富人】的争斗是默许态度,只要不涉及最终利益,惩罚不会太重。”

   说罢,他突然想起了什么,赶忙将约会礼物收了起来,拿起桌子上的墨绿色液体,走向实验台后的椅子——上面绑着一个紧闭双眼的棕发男子,多托雷扒开男子的眼皮,倒了进去,男子顿时抽/搐起来,头部化成了一滩黑水,多托雷咧了咧嘴,轻快地说道:“看来试剂研究成功了嘛,卡皮塔诺,我得去接潘塔罗涅了,你们俩帮忙打扫一下吧。”



   多托雷是在一次酒宴上认识潘塔罗涅的,对方当时正在与另一个人谈生意,他穿着一身价格不菲的黑色外套,漂亮的马尾慵懒地搭在左肩,手上戴着一双黑色手套,镶嵌着蓝紫色宝石的美丽戒指环在食指上,整个人教发着温和的气场,浑身上下都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一截脖子,只一眼,多托雷就发现了自己真正的性取向,他从此对潘塔罗涅展开了追求,虽然方式很奇怪(【散兵】:直接一点,方式很变/态),但还是达到了目的。

   成功接上了刚谈完生意的潘塔罗涅之后,多托雷驶向了餐厅,潘塔罗涅揉了揉太阳穴,一副精神不振的样子。多托雷关切地问道:“潘塔罗涅,你头痛吗?需要我帮你看看吗?”潘塔罗涅嗯了一声:“与人谈判实在伤人身体。”他扶了扶眼镜,侧头戏谑地看向多托雷:“中午回去后你帮我看看吧,否则恐怕会影响我晚上的状态。”多托雷的心顿时像被猫爪子轻轻挠了一下,要不是正在开车,他一定会当即给潘塔罗涅一个吻。见他定力不稳的样子,潘塔罗涅弯起了嘴角,然后假装苦恼地说到:“多托雷,我最近有些烦心事。”多托雷敏锐地发现了问题:“生意上的问题?”潘塔罗涅嗯了一声,继续说道:“最近有个人处处和我较劲,上个星期有个大单子也被抢了。”多托雷眯了眯眼睛,语气平淡地问道:“他是谁?”潘塔罗涅摇了摇头:“那个人地位很高的,你一个医生还是不要跟他起冲突了。”多托雷没有吭声,他已经在心里飞速地计划着如何把这个家伙绑来做实验,且不至于让潘塔罗涅怀疑,毕竟在潘塔罗涅面前,他的人设是一名医生。潘塔罗涅笑了笑,宽慰着多托雷:“我打算今天下午和他聊聊,一定能够说服他的。”说服不了就好好“敲打”一顿,他在心里补了一句。潘塔罗涅最近确实有些烦心事,且与生意无关。虽然他明面上是一位商人,但真正的身份是【愚人众】十一执行官之一,【富人】。就算愚人众内部一向矛盾重重,与【博士】的冲突也足够让他头疼,平日里总和他处处作对不说,前不久还把他费尽心机运的一批货劫走了,忍无可忍的潘塔罗涅终于决心在今天下午给这位嚣张的同僚一点小小的苦头——反正不会错过晚上的约会,想到这儿,潘塔罗涅忍不住微笑起来,而这一切在多托雷眼里却变了味,在他心里,潘塔罗涅是因为太过温和,导致被其他人排挤,就连跟男朋友诉苦时,也没有说太多,只是用笑容掩盖了自己的苦闷。多托雷不禁握紧了方向盘,仿佛紧握着让潘塔罗涅烦恼之人的脖子——虽然潘塔罗涅烦恼的根源就是多托雷自己。他决定在吃午餐时让【散兵】查查潘塔罗涅最近和谁有过矛盾,然后让这个家伙付出惨重的代价。


   桌子上的菜色味俱全,多托雷却并无心情,和潘塔罗涅打了个招呼后,他匆匆去了厕所联系【散兵】。看着多托雷远去的身影,潘塔罗涅也拿出了手机,打开了与【女士】的聊天框:

   【女士】:消息放出去了。

   潘塔罗涅心情颇为愉悦地回复到:麻烦你了。对面回复得很快,不一会儿就又发来了一条消息:喂,你真的要和【博士】明面上撕了吗?我以为你没那么蠢,要知道【女皇】是不允许执行官内斗的。潘塔罗涅想了想,但还是回复道:“我与【博士】的矛盾一向存在,【女皇】也一清二楚,现在只是搬在明面上罢了,而且现实中“协商”更有利于【愚人众】的运行,所以上面的态度更倾向于默许。这次,对面隔了好久才发来了一句“我明白了。”

   与此同时,多扎雷正靠在厕所门外的墙上和【散兵】打电话:“你帮我查查潘塔罗涅最近在生意上和谁起过矛盾。”【散兵】骂了一句,才回道:“行行行,今晚给你结果,还有,【富人】今天下午要执行一个挺重要的任务,你知道吗?”多托雷立马挺直了身体:“什么任务?”“我知道的也不多,但跟枫丹来的一位富商有关,【富人】似乎很看重这件事,你有什么想法吗?”他顿了顿,见多托雷没有回应,继续说到:“依我看这就是个陷阱,【富人】一向谨慎,这次怎么可能走露了风声,还正好让我们知道了?”多托雷却咧开了嘴巴,兴奋极了:“那又怎么样,他知道我一定会去的,一个专门为我打造的陷阱,你不觉得很有意思吗?”“……我忘了,你是个疯子,无法用正常思维衡量。”【散兵】无语极了。“感谢你的赞赏,不过我并不觉得自己是个疯子,如果你站在我的角度,你也会这么做的,这很正常。对了,【富人】的行动在什么时候?”“今天下午,”【散兵】的声音透露着一丝幸灾乐祸,“或许你应该提前和潘塔罗涅打个招呼。”多托雷算了算时间,翘起了嘴角:“不,时间很宽裕,你把那个人的消息发过来吧,任何事都需要充分准备,说不定我还能在提前接上潘塔罗涅。”



   乔伊斯,枫丹富商,为人好色,做事心狠手辣,并无诚信精神,自从在暗处将几位商人搞破产后,他便在枫丹市场上真正有了一席之地,这次前往至冬并不仅仅只是为了谈生意,真正的意图还是考察至冬市场,为进入至冬作准备。此刻他正坐在【愚人众】专门为他准备的房间里,桌子上摆着几瓶极为名贵的酒,几位姿色不错的女子陪伴在他左右,两个【愚人众】在门口静静伫立。乔伊斯喝了一口酒,心情愉悦地看着在他前面忙碌的酒/女们,漫不经心地说到:“【富人】呢?我与他的谈判时他本人不用到场吗?”后面的守卫低着头,脸上被阴影蒙着,看不清表情:“乔伊斯先生,【富人】先生马上到,请您再等等。”乔伊斯“哼”了一声,又喝了一杯酒,他感觉头昏沉沉的,思维如同生锈了的铁线,转不动圈。这不对劲……乔伊斯猛地意识到,平时这点酒量对他来说根本不值一提,可如今却让他晕头转向。他想站起来,可是身体却不受控制,旁边的酒/女见他想要站起来,于是凑过来想要扶他一把,乔伊斯脸色惊恐,想要发出声音来:“这酒、有问题!”

   “过于迟钝了,就这还能成为枫丹有名的商人?看来枫丹商会过于松懈了嘛。”有人在门口!乔伊斯费力地转过头,只见两个守卫消失了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位薄荷蓝发色的男子,眼睛显现血一般的暗红。“你是谁?”“【博士】。”男子笑着吐出一个词,乔伊斯耳边顿时响起尖锐的爆鸣声,他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多托雷哼着小曲,将乔伊斯绑在了摩托车后面。这次潜入之所以这么轻易,一方面是因为多托雷依靠【散兵】的情报,提前在酒里作了手脚,借助他研究出的试剂迷倒了守卫。另一方面是因为【富人】的纵容,对此,多托雷毫不意外,乔伊斯无情无义,贪得无庆,甚至将目光放到了至冬上,对此,【富人】怎么可能容忍?反正横竖都是死,【富人】显然更乐意让多托雷做这个刽子手。多托雷骑上摩托车,戴着头盔驶向外面,他本不想带着乔伊斯,可又记起【散兵】说【富人】对这次行动很看重,于是又改了主意。尽管这次行动很明显是针对多托雷的陷阱,但“鱼饵”大概是真的——乔伊斯确实很重要。但【富人】又不阻止【博士】对乔伊斯的刺杀,只能说明乔伊斯的尸/体对他本人来说更重要。多托雷咧开了嘴巴,露出尖锐的牙齿,颇为愉悦地想道:这次的鱼饵,能不能将你引出来呢,【富人】“先生”?你又能给我什么惊喜呢?

    正当多托雷飞速行驶在路上时,一辆黑色的轿车猝不及防地撞了过来,多托雷强行将摩托车扭了身,使黑色的轿车险险擦过他身,感受着风刮过身体的快感,多托雷兴奋极了,如果可以,他都想给【富人】打个电话,要求他再加点难度。正在这时,黑色轿车车窗突然打开了,在另一个座位的司机露出一张极惊恐的脸:“先生!求求你!救救我!我身上被绑了炸弹,我不是故意撞你的!他们让我一直开车!”他穿着一套普通的西装,腹部果真绑了一颗红色的炸弹,上面显示着一行数字:30。多托雷简直想开杯大笑,30秒?以这种型号的炸弹,不管他跑得有多快,只要30秒一到,必然将他炸得死无全尸。多托雷示意男子打开车门,“啪嗒”一声,男子战战兢兢地开了门,汗水几乎盖满了整张脸,腹部的炸弹显示仅剩25秒。多托雷勾了勾嘴,将身后的乔伊斯拖在地上——多托雷并不在意他的死活,反正最重要的是他的尸/体。然后将摩托车骑行至与黑色轿车前,以最短的安全距离靠近打开的车门,然后瞅准时机,一把抓住车门,强行以车门为基石,蹬在放下窗子后的空缺上,翻了个身进入车门,摩托车顿时像无头苍蝇一般到处乱窜,让乔伊斯不停地被摩擦。多托雷坐在座位上,瞄了一眼炸弹:18。他迅速拆开炸弹,露出它的内部,简单的扫视了一眼,发现并不难解决后,多托雷顿时恍然大悟:【富人】不希望闹出太大的动静,所以只是制造出一个多托雷不得不解决却又没有太大危害性的问题,他真正的目的是确保多托雷按照他预想的路线到达真正的目的地。这么看来,【富人】既希望得到乔伊斯的尸/体,又想要好好敲打一番【博士】喽?多托雷忍不住放声大笑,一旁的司机脸色苍白地看着多托雷,怀疑对方是因为死期将到精神失常了。多托雷并未解释,只是笑着解决了炸弹,使其时间定格在了13秒,然后转动了本该由司机操控的方向盘,猛得转动了方向——他要去带走正在被摩托车拖拽的伊乔斯,毕竟可不能让【富人】手下的家伙捡漏。黑色轿车顿时转动车头,向后面冲刺,很快,多托雷就看见了摩托车与乔伊斯,摩托车撞到了一旁的栏杆上,被迫停了下来,托栏杆的福,乔伊斯受伤并不算严重。

    多托雷跳下车子,简单粗暴地将乔伊斯绑回摩托车上,然后骑上摩托车扬长而去,对于炸弹男子,他并不关心,如果不是有趣的实验对象、惊险的追逐或者潘塔罗涅,根本无法引起他的注意。

     到达司机口中的终点,多托雷并无发现不对劲的地方——这里只是一栋普通的高楼,他环顾着四周,渴望发现藏在暗处的危险。或许该提醒他们一下,多托雷拿出口袋中的小炸弹,这种小玩意杀/伤/力不高,叫醒别人倒是绰绰有约。多托雷颇有兴致地把玩了一下,然后才扔向了半空:“嘭——”炸弹发出了巨响声,如多托雷所愿,周围立马浮现出了十几个枪手的身影,他们无一例外地将漆黑的枪口对准了多托雷。

   “有意思……”多托雷不禁发出感叹声,枪手们仍冷冰冰地站立着,没有一丝表情,“看来不我得不进行一场意外的实验了,感谢你们为科/学献上生命。”他象征性地点了点头,掏出了一个墨绿色的球体——正是多托雷上午使用过的试剂,此刻他血脉贲张,呼吸都急促了几分,不过很快,他便如坠冰窖,手脚冰凉:身后传来一声礼貌的问候:“【博士】阁下大驾光临,实在有失远迎,不知道您现在是否有兴致与我喝喝茶?”这道熟悉的声音完全粉碎了多托雷对【富人】的误解,让他怦然心动,也让他疯狂的理智坠回了地面,眼前冒着黑花——被他针对了几个月的【富人】,被他贬为“秃头男”的富人,竟然是他的男朋友,潘塔罗涅!这次约会算是毁了,多托雷麻木地想到,我连礼物都没带,行事也完全违反了【队长】的约会准则。他一点也不体贴温柔,他甚至炸了潘塔罗涅的金库!他也不大方地抢了潘塔罗涅的货,或许今天他会直接迈出一生中的最后一步——医院。缓慢地转过身体,熟悉的面容出现在眼前:黑色马尾,金框眼镜,标准笑容。在以前,多托雷只会为这笑容倾倒,虽然他如今仍是如此,但也意识到了自己的滤镜究竟有多厚。

   “阁下不想以诚相待吗?我倒认为,互相了解是信任的第一步。”潘塔罗涅眼含笑意,交叠着双手。于是他就看到这个他眼里讨人厌的疯子微颤地抬起手,摘下了头盔,露出一头薄荷蓝色的头发来——正是他中午刚见过面的医生男友,多托雷。……潘塔罗涅的笑容终于出现了一道裂缝。

    多托雷的危险雷达顿时疯狂作响,在潘塔罗涅的注视下,他咽了下口水,硬着头皮指向一旁的乔伊斯:“潘塔罗涅,这是我给你的约会礼物,你喜欢吗?”

END.

评论(35)

热度(796)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