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

一觉醒来和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现代背景,有私设,有OOC,请见谅



  潘塔罗涅缓缓睁开了眼睛,舒适地伸展了一下身体,此刻窗外阳光正好,不时还能听见小鸟欢快地鸣叫着,俨然一幅春光明媚的美好景象,等等,春光明媚?潘塔罗涅猛地坐了起来,我不是在至冬吗?他惊讶地环顾一周,发现熟悉的房间装饰都变了样:原本放在床头柜的精致小巧的盆栽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小小的人偶——形似潘塔罗涅,而他昨天搁置于床头的古典小说也没了踪影,更令人绝望的是他正坐于一张双人床上,而旁边明显有人睡过的痕迹。

  别激动,潘塔罗涅,别激动……先搞清楚情况。潘塔罗涅努力使自己镇定下来,并仔细检查了自己的身体——不怪他多想,这种情况着实吓人——发现自己的身体并无奇怪的伤痕后,潘塔罗涅才重重地呼了一口气,继而产生了愤怒的情绪:竟敢神不知鬼不觉地将他转移到另一处地方!愚人众究竟混进去了多少卧底?而这些卧底中的某些又是如何躲过检查接近他本人的?潘塔罗涅越想越头疼,决心回去后彻底清查出这些家伙,当然,在此之前,他要好好收拾这个敢在他身上做手脚的“绑匪”。

   

  没找到任何正式服装的潘塔罗涅只好穿着宽松的睡衣走出了卧室,以防万一,他拿上了床头的台灯用来自卫。客厅传来一阵音乐——有人在听歌,潘塔罗涅握紧了手中的台灯,大脑飞速转动,想要思索出完美的对策来:他本人并不擅长武斗,正面冲突未必能脱困,再说手机也找不到了,无法与上层取得联系,他一个人势单力薄,胜算几乎为零。绑匪将他绑到这里来却未伤害他,说明对方暂时并不想与他发生冲突,更偏向于谈判,那么……潘塔罗涅翘了翘嘴角,将手中的台灯放下,只要是谈判,他就必然能够在争锋取得想要的结果,刚才拿台灯是慌忙之中做的选择,而现在既已想好对策,自然不需要拿着它,以防激怒敌方。

  带上礼貌的笑容,潘塔罗涅自得地走进了客厅,准备与对方交流。一抹熟悉的薄荷蓝出现在他的视野中,潘塔罗涅心中顿时警铃大作:薄荷蓝?!不会是我的那个疯子同事吧?像是心灵感应一般,“绑匪”回过了头——红眼睛,薄荷蓝色的头发,正是愚人众核心领导人之一,负责研究领域的【博士】多托雷。

  潘塔罗涅的笑容差点垮了下去,想到【博士】之前处处跟自己抬杠,如今又把自己绑到了这里,他就恨不得立马让对方彻底消失。【博士】却绽开了一个让潘塔罗涅眼前一黑的笑容,放下手中的盘子,靠近低语:“你今天真的很漂亮。”他用暧/昧的视线拂过潘塔罗涅披在一肩的黑色低马尾,脖子,锁/骨,直至胸/口/深/处。潘塔罗涅顿时起了一身严寒,皮笑肉不笑道:“多托雷,需要我给你一巴掌吗?”

  【博士】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更近一步,笑道:“以前或许需要,不过我们已经结婚了,我想这点福利你还是可以给你可怜的丈夫吧?”

  “等等,你说什么?”

  “我们已经结婚了……”

  “结婚?我们俩?”潘塔罗涅退了一步,不可思议地反问道。他感到自己的身体突然坠入了冰窖,或许从今天开始他每晚都会做噩梦,梦见他正在与【博士】举行婚礼。

  “当然,我们不是正在度蜜月吗?”多托雷举起左手,向潘塔罗涅展示自己手指上的戒指,“潘塔罗涅,你怎么了?你昨晚喝太多了吗?”他靠了过来,想给自己的伴侣一个吻。

  潘塔罗涅下意识想要阻挡,但【博士】早已伸手环住了潘塔罗涅的腰,于是他俩以一种亲昵的姿势僵持着,从后方看起来简直像在热吻,潘塔罗涅感到全身都烧了起来,他半恼怒半尴尬地喊了一声:“停一下,我不是你的结婚对象,我根本记不起来——!”


  

  客厅,沙发上。【博士】面无表情地听完了潘塔罗涅的讲述,过了一会儿,他才咧了咧嘴,双眼闪动着危险的信号:“昨晚的酒有问题。”

  “你竟然没发现?这可有辱【博士】这个名号了。”潘塔罗涅故意剌了他一句,期望获得一些熟悉的反馈。按照以前,【博士】一定会露出疯狂的笑容并提议为潘塔罗涅进行人体改造,可现在的他只是点了点头,语气低沉地说道:“这是我的错。”

  不……你能不能正常一点,能不能别这么gay……潘塔罗涅无法理解自己为什么会和死对头结婚,如果可以选择,他宁愿和摩拉携手共度余生。

  现在的他连笑容都不想维持了,只是有气无力地问道:“你不是很讨厌我吗?”【博士】交叠起双手,嘴角噙着笑意,认真地说道:“不,我一直很喜欢你。”

  ……潘塔罗涅强迫自己删去了对这句表白的记忆,转而问道:“你有办法吗?”多托雷嗯了一声,说道:“需要一天的时间,不过在此之前,”【博士】吹了一声口哨,眼里充满兴奋,“我得揪出制造问题的人,对他们进行一些小小的改造。”

  潘塔罗涅点了点头,作为这次的受害者,他自然不会为这些人求情,或许应该再资助一些资金,他满怀恶意地想着。


  最后一个问题,潘塔罗涅交叠起双腿,问到:“我为什么会喝醉?”他对于酒精一向善于把握,从未出现过喝醉的情况——商场谈判中,这一点尤为重要。多托雷的眼神突然变得飘忽不定,犹为可疑。潘塔罗涅准确地把握到这一点,他扶了扶眼镜,试图找出真相来:“【博士】阁下,您没有什么要说的吗?”“我想我可以解释……”多托雷笑容有些僵硬。正在他想要说些什么时,放于桌子上的手机“叮叮”地响了起来,屏幕显示是【少女】哥伦比娅的来电,在潘塔罗涅眼神逼视之下,多托雷不得不接通电话,并且打开了扩音器:“喂?”

  “多托雷?你要的录像我从【公子】那儿要来了,我现在发给你?”

  “……你为什么直接打电话给我。”

  “诶呀,我喜欢打电话嘛。就这样了,我还跟罗莎琳一起逛街去呢。拜拜~”【少女】轻快地回道,一会儿后,多托雷的手机振了两声,潘塔罗涅深吸了一口气,点开了【少女】发来的邮件。

  

   【公子】的拍摄技术显然很烂,整个画面模模糊糊,只能勉强看出【博士】与【富人】坐在正中间,两边坐着【队长】和【散兵】,【队长】仍是正襟危坐,不言苟笑,【散兵】却早已笑得直不起腰,多托雷一手拿着酒杯,一手搂住潘塔罗涅的腰,两人以亲密的姿势紧挨着:“潘塔罗涅,再喝一杯?”潘塔罗涅显然已经半醉了,只是靠着多托雷,皱起了眉头:“多托雷,你、你是不是没安好心……”见此情形,【队长】不禁开口阻止:“多托雷,这样没问题吗?”“呵呵,我已经计算过了,这点剂量只能让他显出一点可爱的醉态,并不会伤害他的身体。”说罢,他将手中的酒杯递给了潘塔罗涅,连哄带骗让半醉的潘塔罗涅喝了下去,潘塔罗涅这下真醉了,他努力想直起身体,可抵不过酒精的作用,只好又靠在多托雷身上睡着了。看看潘塔罗涅静静的睡颜,多托雷不禁弯起了嘴角,在【散兵】“多托雷,别在我面前秀恩爱!”的大喊声中,他拿起潘塔罗涅的左手——上面戴着一枚镶嵌着钻石的戒指,与多托雷手上的是情侣款,然后低头轻轻落下了一个吻,小声呢喃着什么,只是这一切都被起哄声、叫喊声淹没,未能让潘塔罗涅听到。


  看完录像,潘塔罗涅只觉得自己内心麻麻的,好像登山登了一半的人发现上山的路断了,当然,他登的是崆峒山。对面的多托雷却一改刚才紧张状态,戏谑地看着他的表情。他果然是故意的,潘塔罗涅轻叹了一口气,这次他并未使用那标志性的笑容,只是是盯着多托雷的红色眼睛,轻轻地问道:“你最后对我说了什么?”多托雷笑了起来,向前靠了靠,但并未移开视线,他的眼睛此刻蕴含着一些异样的情绪,没有疯狂,没有冷漠,如同红宝石一般熠熠生辉:

  “新婚快乐,我亲爱的同僚。”

END.

  Q:潘塔罗涅的手机和戒指去了哪里?

  A:手机落在了【队长】那儿,【队长】:多托雷怎么回事?结婚对象手机都拿不好?

   至于戒指,还记得床头柜那个形似潘塔罗涅的人偶吗?多托雷把它藏在那儿啦,只要按下人偶腹间的机关,就能看见一枚闪闪发光的钻戒了(*'▽'*)♪

评论(21)

热度(1456)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